close

每年的清明掃墓節都是在4/5號;今年的清明節正確來說 是4/4日,
是因為今年是閏年 二月有29天;所以清明節是四月4日沒錯 ,
這幾天總是下著雨,掃墓的地方是在山區,所以更容易下大雨呢?
4/4日早上起個大起,天氣還好錯挺清涼的,還好沒有下雨,不然要到山上路是不太好開的
去袓先住的地方是山間小路,開車會車是很困難的,只限於一台車的寬距
可能今年是閏年的關係吧,出門的路上都是呈現塞車狀.........塞的好幾公里阿
只好等等等.........
今年特別的是我們家是最晚到的,因塞車的關係,所以不好意思讓40幾個親戚等著我們一起祭拜
到達了,祖先住的地方,一下子就覺得有些怪怪的,,,,,,,哎呀....不是有怪異的事情發生
而是祖先住的房子變的好新喔!我心想,是長輩們將門重新粉刷過嗎?
正要走向門那一摸.....我大喴著門怎麼變木頭的了(原先是不繡鋼的)
大伯剛好在我旁邊,用著台語回我說:`呵被小偷偷走了...
天阿,,,,,,真的那麼,,,,,那麼不景氣嗎?可惡的小偷連我們家祖先住的地方也不放過
想想這小偷都不會害怕嗎?那麼山上那個門那麼重,不太好搬吧......真是辛苦嘍
大伯告訴我說,不只有我們啦,隔壁的鄰居的門也不見啦....哇.....小偷是有計劃的偷阿!

看到其他親戚的小孩,去年看到時,還是不個約130公分的小男生,一年的時間現在有160公分以上也
真的是認不出來阿....這時想到了一句這是歲月催人老阿,叔婆己變的滿頭的白髮;
大家都老了阿........我還好也.......我可是算晚輩...說老輪不到我阿

在祭拜完放完鞭炮後,一般家族的掃墓活動就姞束了對吧.
但我們家不是喔......每家親戚都有準備很多的料理,
這時就是我們家族聚餐的時間了,有豐盛的東西,有幾鍋的雞酒、魚、菜包、



蛋糕、各種水果、飲料、發糕、烤雞、好多好多喔?
大夥就開始"克"了起來.........這樣的方式也好幾年了
幾年前,原本掃墓完都會到一家餐廳聚餐家族的人彼此聊聊家裡的大大小小事物
不知那年開始變成在袓先家吃中餐,很特別的經驗吧,我想也只有我們家這樣了吧,
但也拉近與袓先相處的時間阿.......真的很不錯喔........可以試試不用怕
必竟是一家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00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